close


99年8月8日


太宰府政廳遺址位於日本九州福岡縣,現在日本人通稱為「都府樓跡」。


太宰府建立於7世紀的奈良、平安時代,為管理九州地區的重要政治、經濟的政府所在


太宰府天滿宮是祭祀被稱為日本學問之神的官原道真日本全國1萬2千座天滿宮的總寺院,地位相當於中國的孔廟,是福岡著名的觀光名勝,每年有超過700萬人到此參拜。





 




 這裡也是日本傳統習俗,如初詣、節分、七五三時等香客相繼拜訪,相當有人氣的神社



 



 




 





進去天滿宮前~~要先洗手漱口~~~
表示著~~存好心~~做好事~~說好話的意思~~
讓自己乾乾淨淨的~~~去祈求~~~



進來神社剛好看到猴子穿著溜冰鞋在表演超可愛"


表演當中你若覺的它表演還不錯可以賞一點點日幣給這位主人(看個人心意不勉強")


 









聽導遊說你若要變的更有智慧就要摸摸金牛的頭"若要大肚子就摸摸金牛的肚子"


我看我還是摸金牛頭


通常去日本我都會把比較可愛的車拍個照"車子是日本人的門面"一點灰塵都沒有



太宰府天滿宮亦是賞梅的名勝,以留有傳說的飛梅為代表,宮裏遍植大約6,000株的梅樹


"師父做到來不及賣"賣到剩一個"這個就由我來買剛剛好啦



我只有買一個這日本ㄚ姨還是粉客氣面帶微笑給我拍一張照真是不好意思



ㄚ傳說中的梅枝餅在這啦"說真的我只喜歡吃這外皮粉Q麻糬的外皮紅豆豆沙的內餡"


內餡真的有夠甜""對喜歡吃甜食的朋友


應該會說讚啦"



九州是宮崎駿的故鄉整條街粉都是賣卡通的物品"




這支冰淇淋台幣105元雖然沒有比北海道的冰好吃"但個人覺的既然來了"


嘴要開"   錢要開  "  眼要開


 






這條街挺像臺灣逛老街"不過它的乾淨與衛生是臺灣做不到的






這襪子是要送給我家寶貝

這豆豆龍毛巾超可愛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咩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